社科院CSS大调查
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
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7年CSS调查——成都培训心得

2017-07-14

一首《成都》不仅唱出了很多人对这座城市的回忆,也唱出了很多人对这座城市的向往,我没有回忆,但不缺向往。无数次的单曲循环,我经常在想,什么时候真的能去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看看那条全国最有名的玉林路,或许也能坐在某个小酒馆的门口感受着这座城市独有的文化气息。当我还在对未来有着无限憧憬的时候,没想到的是,此时,我竟然就站在了成都的街头,在十字路口,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闻着满街的火锅味,我的心醉了。

到了成都,一下火车,就感觉到了南方特有的湿气,北方呆久了,对这种感觉有种莫名的亲切,像是回到了家乡,真的好久没有回到南方了,有点想念。让我感动的是,泽哥(王泽)刚好在成都进行绘图培训,不仅提前帮我联系了住宿,等我打车到宾馆那边的时候,又不辞辛苦来接我,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让我深深感受到这座城市并不陌生。第二天早上,告别泽哥,我和我的小伙伴就去往西南民族大学寻找新的住宿地方以及准备CSS培训的相关事项,不亦乐乎。自从CSS以来,不管是当初自己接受培训还是现在每次去地方学校培训访员,都感觉跟打了鸡血一样,我想,只要是自己认定的事,我都会全力以赴。

让我更开心的是,银川之行与范雷老师错过了,但是在成都能有幸在范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培训,领略范老师的大侠风范。每一个好老师都有他的独有魅力,让人敬重,范老师的魅力在于不计较自己的得失,对所有人都一样的平等尊重,尤其是替学生考虑很多,在他身上,我学到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我想,这对于我一生都会很受用,也算是这次调研的额外收获。遗憾的是,铁打的老师,流水的学生,我可能以后都没办法回馈他,只能在心里默默感激。不仅是我,范老师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收获众多的粉丝,但凡是上过他的课的学生,无不喜欢这位笑声爽朗,行事干脆,甚至有点特立独行的老师。

就这样,在范雷老师的带领下,在成都这座热辣辣的城市,在西南民族大学这个美丽的校园,三天的培训顺利结束。经历了两次宣讲,我想我已经不缺乏站在台上的勇气,但我还缺一种气场,一种历练,这才是更深层次的东西,需要我用更丰富的经历,更深刻的体验去弥补,我会努力。

成都的确是一座令人神往的城市,虽然我们是带着工作使命来此,没有时间去那些名胜古迹,但是最好的体验不在于去某某景点手书到此一游,而是将这座城市刻在心上,成为自己独有的记忆。至于火锅的味道,就留待每个人去想象吧,我觉得很不错!

成都,再见!

下一站——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