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CSS大调查
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
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进万家 访万户 忆百年——CSS2021我们出发啦!

2021-07-11

  憧憬·出发·新征程

 

  七月的阳光灿烂辉煌、七月的党旗鲜艳飘扬。炙热、浓烈又繁盛的季节,无论是多雨的南方,还是干燥的北方,都将烙印上CSSer的足迹。

  七月一日,伴随着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伴随着天安门广场上习近平总书记激动人心的讲话,CSS2021也踏上新的征程,把豪放的炽热挥洒在中华大地。

  

  一、竹杖芒鞋轻胜马,CSSer待出发!

  紧张的督导考核过后,迎来了CSS2021的正式启航。

  大合照中一张张明艳的脸庞,CSSer们的笑容就像悬挂当空的太阳,一切都火热的刚刚好。“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的红色横幅,就像一条红色银河,我们站在彼此的左右侧,也终将融在这灿烂的银河中。

  对未来两个月未知的憧憬;遍访民情、洞悉社会的激动;更多的还有身挑祖国大地一份份问卷沉甸甸的责任。已无需多言,这是强大的集结,也必将是每一位CSSer最难忘的人生旅途。并肩站在一起,我们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深入地方,我们则是有力的先锋队。拍了的照片、宣过的誓言,都是我们克服困难、努力战斗、深入社会、融入基层的痕迹。

  二、后方保障:辛勤汗水浇灌CSS之藤

  出发前,总部的老师们和督导们一遍遍核对着资料,一箱箱搬运着物资。社科院1061的房间里,西门外快递小哥的传送带中,满是CSSer辛勤的汗水。一趟趟的搬运,一次次的来回,从北京,到全国各地,CSS犹如一株枝繁叶茂的司藤,慢慢开遍华夏大地,倾覆于泥土。CSS之藤散发着土地沁人的芬芳,和着CSSer咸咸的汗水,数十年如一日,结出美丽的花儿。

  

  三、前线快报:CSS画卷徐徐展开

  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地方前线也如火如荼。率先开始的省份地区有浙江省、江西省和重庆市。在培训中,督导们以极其专业的知识储备、游刃有余的课堂演讲,为地方访员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培训课程。现场反馈良好,在短短的四天培训中,我们的督导将访问知识传递给了更多的访员,协助他们入户,在友好、专业、高效的课堂氛围中,将访问传递到千家万户。

  

 

  四、你我皆沙,聚沙成塔
  虽苦但乐,充满斗志,是我们每位督导和访员们的共同特点。被狗撵着跑,依旧认真的绘完了图;爬了8层楼,核工作在汗水中徐徐开展。每一点成功,都饱含了各种各样哭笑不得的幕后故事,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你们,都将体会到难以忘怀的人生经历。这些故事,或在许多年后娓娓道来,或在众多繁杂的琐事中,成为历史的尘埃,但此时此时,谁也无法否认,正是这些小小的“苦难”、带着一丝甜味儿和笑声的插曲,共同筑成了牢不可摧的堡垒,筑成了CSS2021,筑成了社会变迁的血脉。

  

  丈量土地,仗卷天涯,我们汇聚在这里,我们朝着同样的目标努力,带着憧憬、迷茫、未知与坚定,出发吧!迈出车站的那一刻,长野的天,辽阔的地,如歌中唱:不知抚摸的是故事,还是段心情。走过不同的路,遇过形形色色的人,而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再相见,请让我们一起高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中国好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