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CSS大调查
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
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FSD: Finnish Social Science Data Archive .芬兰社会科学数据档案

2017-12-01

Finnish Social Science Data Archive 是由芬兰教育和文化部成立的国家资源中心,主要任务是采集、处理和保存数据,向用户提供数据及与数据相关的信息服务,例如:数据二次利用、数据研究方法等。 

研究领域:老龄化和老人、孩子/童年与家庭、芬兰选举、当地政府、媒体、健康、移民外国人和种族主义、贫困、性与性别、体育与健身活动、福利与社会关系、工作与生活、青少年,目前,该平台已拥有1259个数据集。 

用户群体:芬兰的大学、理工学院以及研究机构的学生以及工作人员。 

http://www.fsd.uta.fi/english/index.html

主要功能 

数据检索:可通过数据标题、作者或者组织、摘要、关键词、主题、系列、数据类型、语言进行查找; 

数据下载:所有用户可用的数据集下载需要用户具有有效的电子邮件地址,用于研究、教学和学习的数据集在注册Aila之后可以在线下载定量数据集(SPSS)、定性数据集(RTF/TX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