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CSS大调查
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
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European social Survey欧洲社会研究

2017-12-01

欧洲社会调查(ESS)成立于2001年,是一个欧洲范围内的跨国调查,主要目的是了解社会结构的稳定与变化,解释欧洲社会、政治、道德结构是如何变化的。研究来自欧洲30多个国家的多样化的人群的态度、信念和行为模式。 

研究领域:媒体和社会信任、政治、主观幸福感、性别与家庭、社会人口统计、人类价值观、移民、公民参与、健康与保健、家庭和幸福工作、寿命、个人幸福、福利、年龄歧视、正义、民主、健康方面的社会不平等、公众对气候变化的态度。

http://www.europeansocialsurvey.org/data/ 

 

平台主要功能: 

数据检索:通过关键词检索,并通过年份、周期和国家查找数据; 

数据分析:交叉表/相关/回归/权重/做图/做表 

数据下载:问卷(PDF)、报告(PDF)、数据(spsssasstata)。 

 

用户群体:教师和学生;目前,参与ESS的有澳大利亚、意大利等36个国家,截止2017220日,用户已累计103172个(同比增长68.3%),从所在国家来看,德国(10.2%)、比利时(8.5%)、英国(8.1%)用户较多,中国占(0.4%);从用户活动来看,学生6642864.4%)、研究者1950218.9%)、博士论文76727.4%)、个人27962.7%)、组织17921.7%)、政府17101.7%)、私企13871.3%)、其他18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