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5年中国社会状况调查组开展入户接触与抽样培训-5月20-31日培训

2015-06-03

2015530-31日,2015年中国社会状况调查(CSS)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巡视督导入户接触与抽样培训。

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李炜老师、张丽萍老师、邹宇春老师分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调查流程、访问技巧、样本地址识图。调查与数据信息中心的王卓钰老师、黄乙寒老师分别就巡视与地方督导工作摘要和访员安全须知为大家进行了生动、幽默的讲解。随后各位老师带领督导进行了入户情景模拟,让同学们对入户流程有了初步的直观认识。

31日,近60名督导两两一组来到房山区良乡拱辰三街第一社区居委会进行实地入户访问,经历了地址出错、扑空、被拒,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 督导候选人们圆满完成了样本识图、入户接触和问卷访问工作,对入户接触与抽样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