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CSS项目组4~5月份工作进程

2015-06-03

l  41日与8日,项目组全体成员两次对“2015年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的试调查问卷做了讨论与修订。

l  410日开始,项目组张丽萍组织与指导了2015CSS大调查的抽样地址审核以及地图复查工作。该项工作正在有计划地进行中,预计下月上旬能完成全国大部分村居的核图工作。

l  414日,项目组成员李炜、张丽萍、范雷、崔岩与数据中心一起完成中国社会状况调查问卷的首次测试工作。

l  422日,项目组全体成员与数据中心同仁一起就“2015年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的外联情况、抽样复核情况、二次试调查等情况作了讨论和部署。并就于2015年社会学年会上承办的“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成果反思与数据分享”分论坛做了讨论。此外,还讨论了10月份出国交流等事项。

l  425-26日,项目组全体成员与数据中心的同仁一起,在良乡研究生院完成了为期两天的访员督导培训以及CSS大调查的问卷二次测试工作。此会议约有60人参加。由邹宇春主持,李炜做项目启动,崔岩做问卷试调查讲解培训、范雷补充,邹宇春做调查访问技巧培训。

l  应课题需要,2015年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需要更换部分合作单位,项目组李炜于4月分次前往云南、沈阳、天津等地商谈合作事宜,进展顺利。

l  529-531日,项目组范雷前往青岛、崔岩前往长沙进行CSS2015问卷试调查;同时,项目组李炜、张丽萍、邹宇春,与数据中心一起在良乡对65名巡视督导候选人就调查流程、现场识图等环节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和实地实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