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7年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CSS)培训第四期

2017-06-04

  喜欢就会放肆,我们仍在继续。从AZ26条字母,讲述CSS(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人的平凡而又不凡的一天。

  A

  爱上CSS,竟不知缘起。也许是听老师上课讲的调查故事,也许是培训的某一瞬间,也许是小伙伴的加油鼓励,也许是我们心中的信念,总之,现在的我们在一起。

  B

  北京,一座城市很大,但也很小。我们可以在偏僻的房山培训,此刻我们聚集在北大学习,不经意的一瞬,我们就要穿越北京找到你。

  C

  CSS,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CSSER,中国社会状况调查人。11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最真实的数据来自科学的调查和我们的努力。

  D

  地铁,现在的我们已经习惯了早早起床挤地铁,向着目的地;现在的我们也逐渐习惯在晚上乘着地铁,从培训的目的地回到自己的出发地。

  E

  饿了吗?嗯,饿了。忍着咕咕叫的肚子,依然在认真听讲的我们都是蛮拼的,把一个个知识搞懂搞清,肚子空了心却满了。 

  F

  服,大写的服。每一位老师都是身经百战,他们以丰富的经验不断的授业、解惑,焉能不服。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强强合作,这对我们又何尝不是一种福。

  G

  官微棒棒哒,还不关注,转发!快来和我们一起让更多人了解调查讯息,快转发到你的朋友圈吧。

  (不错,就是要给自己加个戏!)

  H

  好样的,不论距离,不管原因,不离不弃,继续坚持的我们都是好样的。

  I

  i·如果像一个人,而我们这一群人,会带动一群又一群的人,构成了满满的i

  J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经过严格训练的我们,定会不负年华。

  K

  考核,经过面试、培训、考核,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通过考核,走进千家万户。如果足够幸运,能够走到你的身边。

  L

  老师,李炜老师、邹宇春老师、范雷老师、张丽萍老师、崔岩老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的老师,我们一同构成了一个大家庭,一个CSS的大家庭。

  M

  模拟,老师、同学以各种情景模拟着调查中的故事,来训练督导的语言、反映等等。老人、小孩、先生、女士,各色人等,东北话、北京话、上海话、陕西话,声声入耳,我们不是排练情景剧,而在熟悉调查剧,更多的模拟真实调查的情景,才让真实的调查游刃有余。

  N

  南、北、西、东。即使是路痴,也要努力教会我们辨别方向,只为把每一个被访住址准确找到。

  O

  偶尔,我们也会遇挫,敲不开门,打不开心,没有关系,一次两次三次,多次尝试,用真心换真心。

  P

  培训,是的,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次的培训。从早到晚,每一步,每一个环节,我们将被训练成一名合格的访员、督导。

  Q

  去往全国31个省,604个村居,10268个家庭。去不是离开,去也是一种相遇。

  R

  入户,如何找到住址,如何敲门,如何说好第一句话,如何访问,每一步都很关键。入户接触、抽样,上午原理,下午实操,构成了一整天的主题。

  S

  实事求是,诚实守信,这是我们调查的首要要求。是的,我们要的是最真实的百姓生活。

  T

  太匆匆,时间总是这样,在不经意的一瞬,我们就从5月走到6月,接着一天又一天走向78910月,一天又一天,故事和精彩不断。

  U

  U and IWe are 伐木累!

  V

  V,在某一天,在某一个地方,愿用一个V来开始我们的开始。

  W

  网络、CAPI,第一次接触全新的系统,虽然陌生,但很刺激,让调查信息更加畅通方便,让监测更加准确科学。

  X

  星期天的日子更多的是培训,更多的是调查,虽然忙碌,却很充实。看着手中的新平板,我们很兴奋。

  Y

  一个一个来,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从最后一个到第一个,依次训练入户,每一个都不拉下,每一个都很认真,一生所爱,一世钟情!

  z

  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第六次,即将踏上正式调查征程,敬请期待!

   

  这是我们的故事,也是很普通的一天培训,于63日,在北京大学,58人。简单的26个字母,远远不能讲尽我们的故事和心声,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也许在下一刻你也会走进来。

>